這一陣子為了洗我學姊的腦,想拼命的把他洗成SJ粉絲,所以邀他一起看了SJ的"花美男連續恐怖攻擊事件"...是一部電影。

幾年前看完這部電影只是覺得:恩,該帥的都好帥,內容是什麼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所以說到底有什麼內容啊?大概是丟大便的故事吧?

後來那天陪學姊又看完一次的時候,突然得知了很多,那是在描述高三時期大家不知道在追求什麼,非常迷茫的時候,對於小事件就會非常的關注,明明被丟大便事件是誰一點都不重要,但是當時就會變得不知道誰被丟的話不行,一定要知道誰被丟大便,沒有人問為什麼那個人要去丟大便。

看完之後,覺得高三的時候就是這樣...而現在覺得現代社會也是這樣,大家到底都在追求什麼?也是處於迷茫的狀態嗎?簡單來說為什麼總不追求事件為什麼發生,而總是只看表面,輕易的相信什麼而去評論什麼,好像總覺得不去批判不行,無法停止無謂的謾罵,為什麼不能多看幾個層面再來好好思考,事情為什麼發生?符合一切的邏輯嗎?所謂的對與錯,沒有這麼膚淺吧!

沒有什麼是最糟糕的,糟糕的是人類不能沒有最自由的媒體跟著攪和,有些的胡亂不去追究任何事情的報導,讓無知的認定事實更無知,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上媒體,只是不懂現在為什麼如此,有時候失望的透頂的時候,突然慶幸自己不小心考差上了一個沒有任何想法的科系,雖然說未來的一切都還不清楚,沒那麼絕對,有時候想改變什麼事情的時候,會顯得多麼無力。做什麼事情就該人肉搜索公開道歉,如果多解釋什麼好像就多錯什麼似的,第一步你該選擇的就應該是低頭,被掌握之中的事情,就算真的犯錯了,道歉了原諒了,一切平靜下來了。沒有誰逃過一截,不好意思,我們慢慢等,接著會是換誰不小心犯錯,然後被登上那個地方,大家輪流上去被謾罵。沒有誰規定和限制這些看著別人罵就膚淺的跟著罵的人,為什麼這些謾罵還有公部個資等事情,不帶有任何的法律效用?

反正這是一個沒有隱私的社會,當看著事件和好朋友的照片和個人資料這麼膚淺的被公開被謾罵被評論,雖然說是他們犯錯,所以道歉是應該的。但是第一時間思考了很多層面,當了解所有事情經過和媒體公布後選擇性的報導對比之後,願意去了解事實的人有多少?這時候拼命的解釋什麼能夠幫助什麼?默默的在某些新聞業面下面按著檢舉,恩,我也不能說些什麼。無能為力的心情,跟著太多太多得心疼成正比!

最後希望自己不要有一天也變的太過於膚淺,我大概還有自己想要努力的正在拼命的追求和把握,所以說好像知道自己要什麼真的很重要,有關很膚淺的評論還是謾罵什麼的,好像有點浪費時間,如果那些有點有趣的正義對你們來說是真的這麼有意義,恩!我只能,恩,還是自己好好努力,不過,我想整體上大概還是需要這些正義的,不然要你們和媒體去哪裡共存呢?(笑) 

他們的確是錯了!這幾年下來的每次每次,自以為的人類們以為自己日行一善的正義,夠了。

 

我愛我的朋友們。

 

-----------------

0606

後續似乎發生了一點事情,老實說真的也沒有什麼好能拿來說嘴。什麼都只是來自於你認不認同而已,對於很多很多,有時候,認真你就輸了!有時候,患難真的會見真情呢(笑)

還記得小高一班導雖然很兇功課很多管我們很嚴,不過大概一輩子都會記得的那句話:今天起你們要以溪高為榮。幾天內想了很多,想著自己到底能做些什麼,不過其實,這些只會讓大家更堅強更堅定而已,沒經歷過這些,很深刻,我還真的不知道我這麼愛母校-國立溪湖高級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