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飛機下來之後,第一個行程是萬丈窟啦!萬丈窟[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만장굴[유네스코 세계자연유산]),沒錯!就是世界文化遺產(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不是自然遺產?有人可以跟我說差別嗎?我有點想知道!)

對了!因為我真的沒有換國際駕照,所以整個很無法,我們帶著台灣駕照去,就被租車公司退回了,於是很認命的去搭著計程車去往市外巴士客運站,其實上車跟計程車司機說,터미널(偷咪摟)他就會知道了,不過最好還是拿著地圖指一下啦,濟州機場有很多地圖哦,還有中文的,所以可以都拿著對照一下 

啊啊啊!要注意的是,在招計程車司機的時候,要清楚的表達自己是只要搭到客運站,而不是要包車哦,因為到濟州島旅行不想自己開車的人,很多旅客都會選擇一天包車然後多少錢這樣的方式遊玩,不過因為我們只是兩個小女生(其實不小?),所以我們就想說要搭客運公車玩濟州,而不是包車,因為價錢上有點小貴貴貴貴,不過我想如果是四個人玩濟州用我們這個方式,應該會更便宜哦,因為畢竟計程車都是跳表的,所以公車到不了的地方,搭計程車的話就會比較划算一點.

IMG_6058 IMG_6060  

左邊是一出機場看到的大晴天,超像是去度假的(咦?不是本來就是在度假?)很像什麼熱帶的國家啦XD,不過就不熱,乾乾的很涼爽

我記得沒錯的話,不到10分鐘就到客運站了,右圖!!!啊啊啊啊啊啊啊 超級無敵想罵髒話的?造景,雖然是奶奶跟孫子再等車很溫馨的造景,不過我們去了幾次客運站,就被嚇到幾次,每次走走走就突然看到奶奶跟孫子,就被嚇到!!!!

IMG_6061 

這是客運站裡面的地圖,其實基本上可以玩的景點,客運巴士都會到達(不過有少數不會),然後我們第一天到第二天都是一路從紅紅的那條線(東部一周觀光路線)玩到西歸浦!

啊啊啊啊...索尼克的網誌寫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清楚:http://www.wretch.cc/blog/sonic0816/32380768 

(不過我也是玩回來才看到索尼克網誌的,如果當時有看的話,大概就不會一直很不安這樣了,好可惜啊啊啊)

IMG_6065 IMG_6067  

然後我們就跟那個櫃檯的阿姨說,我們要到萬丈窟만장굴(嫚贓窟),然後兩張,他就會給你票,然後跟你說時間還有在哪裡搭車2000Won一張,對了!濟州市的客運有可以查詢一些旅遊資訊的電腦可以使用,收mail好像也可以(因為我有使用啦XD)

IMG_6070 IMG_6075  

8點40分的車,找到月台上車以後,我們兩個就一直問車上的旅客,是不是這台是不是這台... (兩個緊張的小女子兒),不過我想要提醒的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我們怕不知道搭去哪裡去,所以坐在第一個,結果後來發現這個巴士會在市區繞一段路才會往郊外走,結果一路上有還蠻多老人上車的,這時候就覺得有一點不好意思,因為我們行李還蠻多的,要移動也不方便,對於是否要做第一個跟司機比較好溝通跟看路標,後來我們之後就都做後面第二個了(還不是一樣XDDD),雖然說車上有廣播,有比較大的景點都還會說中文,也不用太擔心啦,上車前跟司機說一下,大部份的司機也都會提醒我們什麼時候下車,不過還是要自己提早警覺才行.

IMG_6098 IMG_6101  

因為一直很想要拍街景,所以一直在亂拍,因為真的很美麗,到萬丈窟的時間有一點點長,後來還在車上睡著了.

9點35分到達-萬丈窟入口!路程大概是35分鐘到達,注意哦!是入口,所以還要轉乘巴士,不過這個就要跟大家說聲抱歉了,沒有紀錄到巴士到底要搭哪一班,因為我們下車的時候,司機跟我們說後面後面,去搭後面那台,已經來了來了,我們一下車就馬上往後奔跑,剛好上了那台到萬丈窟的轉乘巴士..其實濟州島有很多景點都是要走一大段路,不然就是要轉乘巴士.

IMG_6117 IMG_6118  

搭上轉乘巴士以後五分鐘就到達萬丈窟大公園?路途上還會經過金寧迷路公園(濟州島有很多很有名的迷路公園,不過我們真的很怕我們迷路,就沒有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玩哦,聽說走到會暴怒HAHA)因為到達時間後肚子有點餓,就到裡面的小店先找東西吃,然後裡面有賣一些濟州爺爺的吊飾啊什麼的,在萬丈窟看到的價錢比較其他地方算是比較不貴的,所以如果想要買紀念品的話,我想,萬丈窟應該是還蠻不錯的選擇啦!

PS:下車記得問轉乘巴士什麼時候有回去入口站的巴士時間

右圖是可愛的濟州石頭爺爺造型電話亭-關於石頭爺爺濟州的代表性象徵之一的石頭爺爺,有偶石木、武石木、翁仲石等多種的名稱。直到1971年指定為地方民俗資料第2號,有了石頭爺爺的正式名稱。石頭爺爺為豎立在濟州牧、大靜縣等的城門(東、西、南城門)入口處,主要功能為守護神的作用;在巫術宗教功能上,有位置標示、禁標(禁止進入標誌)等功能。依據文獻《眈羅誌》記載,為1754年(英祖30年)金夢楏牧使所創建。 石頭爺爺表現了濟州玄武岩的重量感和厚重的印象,給予人濟州美的象徵性。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石頭爺爺,可以說是具有鄉土風味的珍貴文化遺產。

(上面那段很學術的解釋,是觀光公社的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1_1.jsp?cid=1305083)

不過濟州石頭爺爺就是濟州的守護神哦,在濟州真的是到哪都可以看到他,就跟台灣離島金門的風獅爺功能大概差不多?他們應該是好朋友(笑)

IMG_6150    

算是一個蠻大的公園,不過都有指標可以看萬丈窟到底在哪裡,萬丈窟是要買票的哦!!!成人票價是2000元,不過我們拿了國際學生證,所以票價變成1000Won(所以說學生真的很幸福啊啊啊XD)

萬丈窟以寬5公尺、高5-10公尺、總長13,422公尺,為世界上最長的熔岩洞。洞窟大約在250萬年前濟州島火山爆發時,從漢拏山火山口流出的熔岩,往海邊方向流動的同時,形成和現今洞窟一般大的空洞。 如宮殿般雄壯景觀,特別是石窟裡石龜形狀的天然景觀頗似濟州島,吸引遊客的目光。洞內一年四季保持11~21℃的溫度,令人感到十分舒適、爽快。走進石窟裡還可觀賞極為巨大的石柱,其中向遊客開放的部分約1公里長。在萬丈窟裡,蝙蝠、蜈蚣、各種稀有蜘蛛、昆蟲為這裡的主人。萬丈窟附近的金寧蛇窟,就像希臘神話裡出現的宮廷迴廊般,和萬丈窟一起被列為天然紀念物第98號。(轉觀光公社-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_2_1.jsp?cid=332601)

啊啊啊...在進去萬丈窟之前,要講一個奇妙的景象,就是......

IMG_6148 IMG_6149  

我們一下車就一直覺得陽光照下來的地方,有好多咖啡色的小粒子再飛來飛去,真的多到是感覺到有東西一直在自己臉上的那種感覺,也不是說很大顆,就是小粒子,然後看自己的相機,沒幾分鐘就上面都是咖啡色的粒子,一開始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嚇的要死XD,後來問了賣票的管理員,那個是右邊那個樹在繁殖啦啦啦,風是媒介,所以這陣子剛好是他們生了很多小孩的時候,所以其實整個濟州都是這種樹,我不知道這什麼樹,不過知道是什麼以後安心了一點,因為東西都沙沙的!!!!

105APPLE_IMG_5363 105APPLE_IMG_5364  

然後就往入口處走,我真的又要提醒一點了,不要看到樓梯就很快的往下跑,因為....上面乾乾的,萬丈窟裡面是濕濕的,用跑的絕對會摔倒,真的要記得帶外套,愈裡面會愈冷哦!!!還有穿平底鞋吧,路很不平,都是火山的熔岩地形,穿高跟鞋絕對會摔死!!!在此謹慎的告知!!!!因為我自己穿帆布鞋,都要摔死了XD,因為是洞穴,會滴水(?地下水?)所以很像在下雨這樣,可以帶個帽子,不然一直被滴水,心情會很不央!!!

IMG_6163 IMG_6168 

裡面就差不多這樣子,有很多很多火山的地形還有很多說明(而且很貼心的有中文解說,不過不是繁體的啦><),裡面有很多地理課本上面的照片突然出現在自己眼前這種感覺,我覺得很酷啦XD,那個地就差不多像是照片那樣,真的很不好走,雖然有燈啦,亮度是夠的,不過有時候不小心真的會踩到水,腳濕濕的感覺就不太好,就要多注意一下!!不過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壯觀!!!!!!!!

IMG_6178 IMG_6179  

SORRY啦,我的小相機很無能,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調什麼模式才可以拍起來,就只能這樣呈現了,一路上有很多很多很多的?火山地形介紹,然後還有一些燈光效果!!!!

IMG_6187 IMG_6194

就像這樣子,裡面真的涼涼的,還會下小雨(滴水滴的很誇張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帶外套,我說的解說,就像右邊那樣!

IMG_6197 IMG_6198  

在裡面我的數位相機要開閃光才有辦法拍起來XDDDDD

IMG_6223    

在裡面走,如果說沒有很多人的話,大概也會有一點怪可怕的,因為就差不多是↑↑↑↑↑↑↑↑↑這樣↑↑↑↑↑↑↑↑↑↑↑,柯柯覺得有一點像,線上遊戲還是單機版遊戲都會有的,超像在打怪,而且是還沒跟最大的魔王打的時候,會進到背影音樂很安靜,然後一直有滴水的音效那種地方!!!!!!!!!!!!!!!!!!!啊啊啊啊啊 到底有沒有感覺? 就是那種的感覺,還沒到最裡面之前,都會一直想著,到底!到底!到底!!!我到底還要走多久~~~~~

IMG_6221 105APPLE_IMG_5401  

魔王來了!!!!!!!!!!!!!!!(大誤),走了好久就為了看這個漂亮的最大的魔王啦,真的很壯觀欸!!!!而且覺得真的也太貼心了XDDDDD

因為他竟然還在前面擺了角架,萬一剛好遇到那時候沒有人的時候XDD,沒得請人家幫忙拍照,就把相機放在角架上面,耶!!自己拍XDDDDDDD

看完大魔王後我們就趕路趕出來了XD,路上還有好多國小還是幼稚園小朋友全班來這邊戶外教學,黑黑的一堆小朋友,有點矮,害我差點被迎面而來的小朋友撞倒XDDDDDD

來回差不多55分鐘,我們出來是用快走的,不過近去的時候走很慢啦~可以斟酌一下時間,還有老人家不太能走,千萬不要進去!!!因為蠻黑的....而且路真的不平又好滑好滑!!!!

IMG_6226 IMG_6227  

耶絲!萬丈窟達陣!!!!!!!!!!!!!!!出來又跟可愛的石頭爺爺拍照了

其實外面還蠻多可以拍照的地方,因為還蠻多造景的,不過就真的柯柯定的行程,所以在趕路XD加上我們有問了轉乘巴士的司機,什麼時候可以從萬丈窟到入口的車,所以就必須在時間內趕到公車站牌區!!!

在11點半順利搭到轉乘巴士之前,在公車站牌前面有兩個計程車司機,一直跟我們講話,一直說到入口處的話是3000Won,然後一直騙我們說沒有公車巴士了,今天巴士休息啊,你沒有看已經沒有巴士嗎?然後我們很執意要搭巴士,因為我們有問好時間,結果他就有一點點不開心,然後就繼續一直跟我們說,那個公車不會來了啦,你們要去哪裡?你要不要包車去比較快?

我們還是無動於衷!! 他就走到前面去(一臉超不爽的臉haha沒賺到錢當然不爽XD),後來我們等到公車前這段時間,他都一直來說服我們沒有公車這件事情,一直到上轉乘巴士(公車)的時候,他都還一直說,你上的巴士是錯誤的!!你們會搭到別個地方哦,後來巴士的司機叫我們快點上車!!不要理他們= _____________ =

啊啊啊大家小心被騙啊!!!

11點35分就到原本搭轉乘巴士的路口等下一班客運路過到下個景點-海女博物館囉!!!

IMG_6236   

, , , , ,

Mu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jojnju122595
  • 其實我覺得你沒讀設計科好可惜喔哈
    雖然很累^^
  • y0ca8n
  • 加☉油〇!﹍加油○!

    lV333.cc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